beat365·(China)官方网站-正规手机版APP Platform

beat365体育北区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4-04-11      
 
       4月10日上午,公司聘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董铁权为园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普及化学品的分类及危险性,危险化学品风险源的辨识及存储、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要求和应急措施等方面知识,提高员工对危险化学品性能的了解和使用技能,避免园区发生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园区各项目组现场负责人、安全员及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课上,董铁权老师详细解读化学品分类和危险性,危险化学品的危害性、《危险化学品目录》各栏目的含义,典型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防护措施、应急处置原则、重点监管的化工工艺,以及重大危险源辨识等专业知识。并结合园区各项目组危险化学品实际使用情况,讲解了腐蚀性化学品、气体钢瓶等在日常科研中存在的风险和安全应对措施。
       课后,部分项目组老师针对本单位日常使用危险化学品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董铁权老师进行咨询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增强了安全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科学认知,强化了科研实验中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危险化学品使用存储过程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园区也将持续加强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职责,确保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全体工作人员营造安全、健康、稳定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