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China)官方网站-正规手机版APP Platform

二氧化碳基高分子材料平台

时间:2021-07-21      
 
       二氧化碳基高分子材料平台属于环保高分子材料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要目标是发展环保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解决“白色污染”问题,同时为早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做出贡献。
       本平台主要从事以二氧化碳为原料的高分子材料的开发、中试及技术评价等研发工作,同时承接相关企业工艺设计、技改及工艺培训工作。目前平台拥有三套中试装置,主要通过以二氧化碳、环氧单体为原料,制备不同分子量二氧化碳基制品;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二氧化碳基聚(醚-碳酸酯)多元醇和二氧化碳基聚氨酯材料;同时拥有下游产品开发能力,如通过调整分子结构和添加不同助剂二氧化碳基聚氨酯可用于制备涂料、胶粘剂基弹性体等不同用途材料;通过调整分子量、增韧、增强改性,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可用于制备地膜、一次性包装材料等多个领域。